close
當我告訴我朋友,
很多人都來洛杉磯生小孩的時候
我朋友告訴我,
他一定要根留台灣...

當台灣總統可能具有美國公民身分的時候,
他的立場就不可能跟當初被中國驅逐出來的蔣先生一樣

蔣先生可能會死守台灣,
因為他不可能回中國
在台灣他可以獲取最大資源與利益,
在中國,已經沒有他的立身之地

可是現在的總統,
萬一他有美國公民身分
中國要對台灣做任何的處置,
只要有利益給他,
讓他以後在美國安心養老,
他可以什麼都同意。

在越來越多國家同意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在美國報章雜誌(國家地理雜誌、CNN新聞)
似是而非的把台灣歸為中國的一部分的同時,
台灣人仍舊沒有危機意識,
尤其是當中華民國(台灣),又再度被改回中華民國的時候。

今天我的巴斯克朋友跟香港美眉網路聊天
香港美眉說,他們香港人討厭中國
但是他們香港人還是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在這同時,台灣政府可以為台灣人做些什麼呢?
去跟中國和談、妥協,
當外商因為匯率、成本關係,
不斷的從中國撤資的同時,
我們的政府反而要我們大舉西進去抱中國的大腿。

一切作為都不像是站在台灣的立場
在替臺灣人民做事
而像是在做很多賣掉台灣的準備動作,
根留台灣才是愛台灣
但是現任總統都做不到了。

我很怕228事件再度發生,
因為臺灣人害怕面對過去
埋藏過去的結果就是,
我們永遠學不到教訓。

我的美國朋友說,什麼時候才能實現世界大同呢?
我說,等到全世界都變成自由民主國家的時候,
不同種族之間學會互相尊重的時候。

或許很多台灣人認為,
我們的祖先來是中國(儘管這點現在研究台灣的學者慢慢發現有出入,但是目前的認同仍然停留在這邊)
所以我們是華人,
甚至也有不少人認為台灣人變成中國人也無所謂。

不過,當中國還是個漠視人權的國家的時候,
這種相信台灣人變成中國人也無所謂的想法,
真的很可怕。

我們的總統,
聽到人民要根留台灣的時候
他的心情會有所壓力,
會站在想要死守台灣的台灣人的角度去著想嗎?
他能體會這種心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