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溫州人在募款說要救災,
還說晚上有燭光祈福晚會,
要大家去參加

美國人說,
看了洛杉磯時報
看到地震震倒了學校,
壓死了一堆人
可是為什麼妳們的政府機關建築卻屹立不搖
溫州人無言

我要捐錢也不會捐給溫州人
谁不知道溫州人最會賺錢了
不知道會不會拿捐款去買壹萬元的帳棚呢?(結果市價只有幾百元)

上禮拜,美國人說到四川地震的時候
溫州人,一點感覺都沒有
可能太多美國人問他她這件事,
所以不得不展現一下他的人性。

還說為什麼要捐款呢?
因為災區太危險了,
不適合進去救人
所以我們要盡量拿物資去救他們。

他說很多解放軍進去了,
可是因為事後還是不斷有餘震
要解放軍繼續進去,
等於是讓他們盡去送死,
所以溫州人也不希望解救軍進去救在瓦礫堆中待救的同胞
是人命不值錢嗎?

我也不希望他們解救軍進去送死
不過中國這麼大,難道不能召集中國各地訓練有術的救難人員
還是他們只有鎮壓控制人民的解放軍
卻沒有訓練有術的救難隊呢?

對給予四川捐款這件事情,我非常的感冒
中國政府這麼有錢,
核弹基地到處設,對印度、對俄羅斯、對日、韓、台灣....
難道拿點錢來震災都沒有辦法嗎?
如果他們沒有救援的技術,當初世界各國急著在黃金時間派就難隊要進去幫忙的時候
為什麼要拒絕呢?
在我看來,中國根本就是各枉顧人命的政府
而大部分的中國人,根本就沒有人權觀念。

這次的四川地震,中國人應該要好好的省思
他們的政府到底在做什麼?而不是不贊成政府派員進去救人
只是因為怕餘震埋掉就難人員(因為他們派的都不是專業就難技術人員)

如果因為怕餘震埋掉救難人員就不去救人
那麼世界各國搶著進去四川救人,是因為世界各國的救難隊急著去送死嗎?
更何況他們都不是中國人。

所以我覺得中國人的想法在某些方面,
還是讓我無法理解。

所以我還比較喜歡南韓來的朋友,
畢竟彼此都來自民主國家
很多觀念還是比較接近。

有人不喜歡韓國人,
我認為,身為一個台灣人
不應該去討厭別的國家的人,
只因為該國某些人的某些行為。

我不討厭溫州人,也不討厭中國人
但是,我反對他們對這個事件的想法與不人道的處理方式。
中國人什麼時候才能發展出尊重民主與人權的理念呢
(我認為中國人中,只有極少數人有這種觀念,但是大多數還是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