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從安靜的抵製出發.......
因為在那邊留言太長,所以也在自己的部落格po文
為什麼我不買中國貨

除了飛彈的問題之外,
我們去外國商家買東西的時候
也會告訴他,我們不相信中國食品的品質
因為不敢吃,所以不買。
也不是因為他們故意做不好,
而是有些製作方法他們根本就沒有概念。
我之前在台灣還看過某頻道去新疆訪問葡萄乾的製作過程
一個小屋子內,掛滿葡萄串
灑上乾燥劑讓葡萄很快就乾了,而且看起來還很大顆
不像天然風乾的那樣小小扁扁的。
你敢吃灑上乾燥劑的快乾葡萄嗎?

很多韓國貨也在中國生產
很大顆的乾燥紅棗,寫韓國製的
你敢吃嗎?

要注意的是,現在很多是中國生產
日本或是台灣或是韓國分裝
他們最後只寫分裝地。

甚至是塑膠製品
在k-mart買的中國製的吹風機
吹頭髮的時候,還會出現怪味。
之後我連K-mart都不想去了
裡面太多的中國貨。

在K-mart買的中國貨
一張便宜的毯子(只是相對便宜)
掉細毛超嚴重
每天起床,頭髮上一定沾很多毯子的細毛,
還好我不是過敏體質。

之前我在台灣買的便宜耳機
中國製的,一個99元,
用不到幾次(10次以內吧)
一定有一耳掛掉。

後來我買泰國製的,
怎麼拉都不容易壞,比較貴一點點
但是使用壽命就多了幾百倍。
這樣算,哪各比較貴呢?

之前在舊金山觀光區,買到中國製的小茶杯
回來仔細看才發現旁邊貼了一張小標籤
寫說成分上可能含有金屬,不建議拿來喝
同樣的東西,別的店故意把那張警告標簽拿掉。
所以現在在觀光區,我連小茶杯都不敢買了。

如果中國貨問題不大
為什麼雀巢旗下
本來原料來自紐西蘭的奶粉
改去黑龍江生產之後,不敢做廣告
並標誌是在黑龍江(重金屬污染區)生產的呢?

我家有人去中國旅遊
大閘蟹的時候,上洗手間的中途經過發現
他們的大閘蟹就養在洗碗池裡。
也就是說,他們在養大閘蟹的池邊用沙拉脫洗碗
看完之後,馬上不敢吃
而服務人員也不知道這樣有什麼不對
他們還以為是怕他們碗洗不乾淨
而不知道是因為怕吃到吃化學洗劑的大閘蟹

另外我有一個老師去中國旅遊
他的學生告訴他,
蛋只能吃養雞場養的
不要吃一般養的
因為一般人都到處養
雞都亂吃垃圾
使得蛋很可能含有很高的重金屬。

所以對中國貨,
對我來說,不是純粹政治上的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