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淹水了。
有人大談自己的治水政績

有人是厚顏、還是健忘、
還是可以隨時修改自己的記憶呢?

擁有東南亞最大的擁有東南亞最大的玉成抽水站,
完全無力阻止氾濫的河水,澎湃灌注台北市區,
兇猛地吞噬掉廿七條人命。
...這件事情後來在選舉的時候,還被厚顏的拿來當治水政績。

或許大家太健忘了,
所以才會有這種把汙點拿來改成政績的事情發生
居然還有人相信。

2001年的娜莉風災,記得的人還有多少呢?
台北捷運站才蓋好沒多久,整個淹掉
裡面的商家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辦法營業。
淹水過後,裡面的商家也都幾乎換了。

松江街淹到一層樓高,
整條忠孝東路淹水,
一瞬間,台北的車幾乎全了泡水車
政府的失策,全民買單,
而且之後擁有該政績的市長還連任了。
複習一下那莉風災的推薦連結

這件事情還讓我們想到另外一件也是選舉拿來當政績的SARS事件
有記憶的人都知道,
當全台灣其他縣市都將SARS疫情控制下來的時候
台北市的SARS疫情仍然失控,
全台北市民仍然人心惶惶
而當時我每天要搭乘台北捷運
不但天天戴口罩搭捷運
連摸到捷運的任何地方都會很害怕。
等到SARS控制住過後好幾各月,
大家仍然是人心惶惶。

而當初如火如荼的時候,
要去和平醫院視察災情,
出面的不是市長本人喔
市長本人躲起來了,
而是副市長帶著生命危險去視察喔

副市長儘管是任勞任怨的幫市長擦了很多屁股
但是選下任的時候,
因為血統不夠純正
該黨寧可提名由別黨過來的血統純正的人來選市長

而該市長還是躲起來不敢出聲
怕別人說他沒有義氣。
所以請他大姐出來發聲
說要支持血統純正的某人

所以省籍情結在某中國黨是根深蒂固的
沒有純正血統的,
大概只能給你幕僚的地位吧。
在大都是幕僚,
政府官員的題名,很難吧!
台北市長、台北縣長、台中縣長、總統
要在中國黨裡面要獲得提名,
恐怕要有純正血統。

我也希望我說的上述觀點是錯的
那證明給我看阿
下次台北市長、台中縣長、台北縣長選舉....
推各不是他們所謂的貴族階級、純正血統的出來。

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