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兩個字,你一定很生氣
把人當奴,不但沒有民主概念,簡直是沒有人權概念。

而這兩個字,剛好來自兩個中國人的口中,用中文說的。(其中一個還參加過六四天安門學運)
如果不是聽到這兩個字,本來還以為他們只是沒有民主概念而已。

一個在美國住了五年、一個在美國住了10年,甚至已經拿到美國公民
居然沒有受到民主的改變。

我告訴我的白人朋友那兩個中國人說的話
我的白人朋友說,
在他們眼中,他們是好人
所以他們做的事情都是對的

以後這些好人,就會把你們台灣就變成台奴,
香港、越南、日本、韓國這些鄰近中國的國家
一個個被佔領之後,就會變成港奴、越奴、日奴、韓奴

我說,等他們過來加州,你就變成加州奴了。
我的白人朋友說,我們會跟他們打戰,讓他們沒有辦法過來
我說,他們移民人數這麼多,又這麼會生
沒多久之後,搞不好會佔美國人口總數的一半喔。
到時候你怎麼跟他們打

而且他們思想不變,最後你就真的變成加奴了。
********************
原來中國人一直把邊疆跟少數民族當奴看。
難怪會有人說,我把你當人看,要好好教育你們。
現在我終於了解這句話的意思了,
不是把你當動物啦,是把你當奴隸。

難怪中國政府不尊重Tibet的人權、人命。
只是盡其所能的移民、為所欲為、掠奪資源。


我不是討厭中國人,只是討厭不懂民主,不尊重人權的中國人
很多中國人出國,怎麼聚都是跟中國人聚在一起,怎麼吃都是中餐。
都不會想辦法多聽聽多元的聲音,好好的思考。

台灣來的中國人,看不起台灣人,更看不起中國來的中國人。
不過在臺灣人裡面,仍有不少的華僑認同民主自由的理念,認同自己所在的國家(我覺得這點很重要,美國有獨立戰爭,所以讓他們很認清"同種族"不同利益出現的時候,一定要捍衛自己的國家)

當然不是所有的中國人都是贊同專制體制的,中國人也有尊重民主自由人權的,像是華僑曹長青
我們當然不能以一概全,所以真的很希望能夠遇到更多對自由民主人權有正確認知的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